加班中的萧萧萧

耽美二次元真人cp来者不拒,给糖就吃有肉就吞毫无节操,喜新厌旧爬墙党,潜水围观伸手党,胆小怕事从不撕逼只在内心骂傻逼。
萌人设不萌真人
萌脑洞不萌idol
喜欢哔哔的离我远点

【瞳耀】蔷薇的心事 (1)

【剧版鼠猫衍生】

【奶怂傲娇攻X女王诱受】

【私设预警】

【原创人物预警】

【原创幼儿园水平寻人事件预警】

【一切涉心理学学术相关问题纯为私设,不保证逻辑自洽】

【妹子和两只都没有感情戏,妹子是涉案人员】


清晨的机场很安静,所以他轻易的找到了那个声音。

“我说不出我的脚踝怎样弯曲。”女孩的手翻过书页,指尖抵住第一行字,轻柔的念了出来,“说不出……我最微小的愿望来自何处。”

“也说不出那炽热的根由,与我重新燃烧的缘故。”男子温和的嗓音响起。

女孩划过书页的手指顿住,抬起头露出微笑:“好久不见,展耀。”

 

Sci的展副队逆着光站在机场的大厅里,美好得像一幅油画,而他的白长官却像只被偷了奶酪的小老鼠,皱着眉毛打量着这位展耀放弃了回笼觉来接机的旧相识。

女孩的眼神饶有兴味的扫过两人贴在一起的肩膀,展耀不动声色的上前一步,挡住了那探究的眼神,白羽瞳却飞快的贴了上来,于是女孩更加感兴趣的挑高了眉毛,展耀被看穿了后只是闭着眼笑了一下,求饶的摇摇头,开口介绍道:“Zero,我在纽约特殊心理研究室时的同事和朋友。”

再指了指身后趾高气扬的白sir:“白羽瞳,我的朋友,sci队长。”被点到名的白队长微不可见的扬了扬下巴,捕捉到这个动作的Zero抿着嘴笑了一下。

“你好,我是Zero。”她笑眯眯的伸出手,声音飘渺沙哑,像风中扬起的轻透黑纱。

白羽瞳怀疑的眼神扫过她的面庞,这才握住对方的手:“白羽瞳,你好。”

Zero歪着头问道:“我先去买瓶水和早餐,你们想吃点什么?”

展耀偏着头给了白羽瞳一个支使的眼神:“你去。”

“喂!”白羽瞳扬了扬脸,像是一只快要喷火的小暴龙,展耀对他侧了侧脸,不高兴的啧了一声,对方气短了一下,更加不高兴的转身去买早餐了。

展耀得意的眨了眨眼,手叉着腰看着白羽瞳气鼓鼓的背影,几乎要笑出声来。

 

“Proximity.”Zero将诗集放进手提包里,淡淡的提醒道,“你们离得太近了。”

展耀转过身,双手抱臂,好整以暇的看着Zero,像是一只好奇的猫一样,等在听她的高谈阔论。

“双手抱臂,典型的防御姿态,怎么?我踩到你的尾巴了吗?”Zero点评了一下展耀下意识的动作。

“尽管在犯罪心理学领域,proximity更多的被看作诱发敌意的原因,诸如虐待,绑架,强暴,谋杀等大多数暴力行为总是发生在亲近的人群中,但实际上——”她抬起头,微笑着看向展耀如同深潭一样的眼睛,“即便是测量心理学新手也知道这个预测源——Proximity,更容易产生的,是爱情。”

清晨的阳光落在展耀优美的鼻子上,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:“Zero,不要解读我。”

Zero露出一个狡猾的微笑,这让她恬淡的面容泄露出一丝邪恶来:“展大博士,我没有在解读你——”

“我在解读你的白长官。”她狡黠的目光投向远处那个白色的身影,那人正遥遥地望过来,“他注视着你,祈求着你,情不自禁的寻求你的肯定,揣摩你的意识,回应你的呼唤,以你的保护者自居,对一切靠近你的人或物有着天然的戒备。强硬,疏离,充满敌意,哪怕是面对我这样毫无武力值的女人——他在防备些什么?展耀。”

白羽瞳恰到好处的投来了一个遥远却防备的眼神。

两个心理学家都忍不住露出了笑容,展耀微微笑道:“还有呢?”

Zero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,展耀坦荡的回望了过去,于是她点点头,恍然大悟一般:“你在享受。”

展耀轻笑出声:“你是不是还想说,但他又畏惧我,服从我的意志,即使我让他做不喜欢的事情,比如说,帮你买早餐——不过让你失望了,我们只是朋友。”

“他被你的情绪操控。”Zero轻柔的说道,“追逐着你的思维,总是情不自禁的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,肩贴着肩,眼神追着眼神——这已经远远超出常人间舒适的安全距离了。与这种嚣张的侵略行为相呼应的,是他的疯狂的libido,叫嚣得像我没有吃早餐肚子一样,赤裸裸的快要把你吃下去了。”

“那就……”展耀刚开口,白羽瞳的手就搭上了他的肩膀,懒洋洋的把头搁在展耀的肩头,顺手将三明治塞进了他的嘴里。

“聊什么呢?”

展耀咽下第一口,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将白羽瞳手里的面包递给Zero,仿佛刚才并不曾想要回答什么问题一般,好脾气的慢慢说道:“吃掉吧。”

Zero小心的咬了一口面包,终于闭上了嘴。

 

兰博基尼的刹车像它的主人一样是个坏脾气,将Zero送到酒店门口,白羽瞳甚至连车都懒得下,看着展耀有说有笑的将女孩送进酒店。

须臾,在太阳下懒洋洋的敲了老半天方向盘的白sir终于等到了他家的心理顾问,这才凉凉的开口:“安顿好了?”

“嗯。”展耀无奈的笑了笑,捉住那只试图来给自己系安全带的手,“爪子拿开,我自己会系。”

白羽瞳讪讪的收回手,抱怨道:“Zero——嗤——什么装模做样的名字,奇奇怪怪的,我看就是不怀好意。”

展耀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衣服,眼皮子都不带掀一下:“你对危险的敏锐度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准确,知道她来者不善,就别去瞎招惹。”

“哦?”白羽瞳好奇的凑到展耀耳边,“这是什么说法。”

展耀挥挥手,显然是烦了他,白羽瞳却凑得更近了:“好猫儿,快告诉我。”

“Zero是她在FBI的代号,平时使用的是林零这个假身份,而她的真名,我并没有权限知道。”展耀在白羽瞳的手背上划出了Zero的名字,白羽瞳觉得有些痒,顺势捉住了他的手,展耀看了他一眼,没有将手抽回来。

“她是个天才,或许不如赵爵,却一样很危险。”展耀叹了口气,“尼采说过,凝视深渊的人,深渊亦回以凝视。研究犯罪心理学的人也是这样,随时都有可能心理防御崩溃,踏入深渊。但这通常是一个演变过程,可她不一样,她天生就游荡在最危险的边界上。”

白羽瞳不安的握紧了展耀的手:“那你……”

“她比我更早离开纽约特殊心理研究室,前往FBI接受全面的监控——同时担当顾问。”展耀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,“他们惧怕她的能力,但又觊觎她的能力,不过鉴于她的危险程度,每半年她就必须接受一次全面的心理评估,我也是评估团的一员。”

“她现在还能好端端的四处游荡,说明她每次都通过了。”白羽瞳的声音像一张绷紧了的弓,他看着展耀沉吟了一下,点了点头,心里便有了数,沉声问道,“她为什么突然来香港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或许……”

“或许……”白羽瞳的手指轻轻的敲了敲展耀的手背,“她也在找那朵蔷薇。”

TBC 【无大纲盲撸】


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85)
©加班中的萧萧萧 | Powered by LOFTER